浪费一世捉流星。

煎饼果子

© 煎饼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

二十题

依稀记得之前有人写过?都不知道撞梗没有……找不着了……

填着填着觉得真是恐怖,为什么有那么多原话可以用……写成同人都嫌假的设定诚不欺我´_>`



【Adventure(冒险)】

 “我想换条路走走。”

 “这一次我决定冒这个险,结果是好是坏我都接受。”



【Angst(焦虑)】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录视频周记。”

 “你是不是很想走?你告诉我你是有多想走。”



【Crackfic(片段)】

 伍嘉成陷入黑暗的那一瞬间不是不慌乱的。

 他方向感一直很糟,然而手被另一只温热的手拉住,牵着他走。

耳边喧嚣吵闹但他只能听见一个沉稳的声音。

“这边是一。”



【Crime(背德)】

“我就像慈父一样照顾着他。”



【Crossover(混合同人)】

伍嘉成面不改色地撂倒了十几个打手,抬手整理了一下袖扣。

这时候耳机里传来谷嘉诚的声音:“恭喜你成为Lancelot。为了庆祝,和我约会去吧。”


【Death(死亡)】

仪器传来一声长响,他的手垂下。

伍嘉成崩溃大哭,他抓住病床上那具身体使劲摇晃。 

“你怎么可以就这样离开我!!!”

“很好!cut!”谷嘉诚赶紧从床上爬起来扶住哭得太入戏快站不稳的伍嘉成。

“待会儿记得去跟导演要红包啊,一定记住啊!呸呸呸大吉大利大吉大利!”

“嗯。”



【Episode Related(剧情透露)】

谷嘉诚坐在沙发上录视频周记。

伍嘉成最后忍不住凑了个脑袋过去强行出镜。

都在一个房间里睡了一个多月了还要装不熟!

他忘了跑步机背后的照片墙。



【Fantasy(幻想)】

一起出道。大红大紫。



【Fetish(恋物癖)】

老谷的肩膀。

哦不好意思重来一下……

蓝衬衫灰色卫衣。

绿外套红色鞋子。

郭子凡吃完了粉丝送来的零食,照了照镜子,“我真是不懂你们怎么这么喜欢戴毛线帽。”



【First Time(第一次)】

伍嘉成的腿缠紧了谷嘉诚的大腿,严丝合缝。

谷嘉诚的手紧紧箍在了伍嘉成的腰间。

好像听见心跳声了,好近,咚咚咚像战鼓擂,对方的气息开始攻城掠地,身体热度只隔着一层长袖衫在两人间来回摆渡。

天啊第一天同居哦不同住就这样了……这是他的第一次……伍嘉成偷瞄了一眼,视线落在谷嘉诚近在咫尺的泪痣。

他应该也是第一次吧……

天啊好紧张……伍嘉成深呼吸,好,放松,绝对不能让自己的身体在他怀里变得僵硬——

“第一次跳探戈能跳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再来一次。”掌门在旁边冷静地和校长讲话。



【Fluff(轻松)】

他拿着拍立得说:“老谷看镜头~”

这张真的特别特别帅。他得意地向摄像头展示。



【Future Fic(未来)】

谷嘉诚在纽约看到了伍嘉成的巡演海报。

这一刻这个城市华灯初上车水马龙,他静止在原地,对那海报看得出神。

演唱会门票卖出了七成,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巨型海报悬挂在场馆门口,还播放着宣传片VCR,镜头里他笑起来还和当年一样,露出小虎牙,熟悉的画面浮现在脑海里。

两个人还在搭档比赛的时候,他们靠在一起看了各种各样的演唱会视频,伍嘉成捧着脸看得眼睛发光。

他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了。谷嘉诚这样想着。

……

……

……

“老谷你在那儿发什么呆!快来彩排!春春姐今晚也会来看我们的演唱会!”

“好好好这就来。”

“哎我们这个海报真的拍得好好看~”

“我也觉得。”



【Horror(惊栗)】

“啊啊啊啊啊啊我都说了不要看恐怖片了!!!”

“好了好了下次不看了你别叫。”伸手拉他,刚好跌在自己床上,干脆让他缩在自己被窝里看。啊,小队长你看归看,害怕的时候不要扭头,这样看起来很像是躲在人家怀里啊。



【Humor(幽默)】

“我们派老谷放狠话!”

小门面站出来,朝友队淡定地说了一句:

“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Hurt/Comfort(伤害/慰藉)】

“我们团队失去了韩沐伯。”

队友越来越少,伍嘉成忍不住痛哭出声。他在泪眼朦胧里瞥见舞台那头的谷嘉诚也哭到无法自持,两人走近,然后抱住对方。伍嘉成埋在谷嘉诚的肩窝里,眼泪和热气都留在彼此的脖颈。

这不是结束。

他们离那个更加恐怖的开始,又近了一步。

一黑一红两个身影在舞台上沉默相拥。

“不哭了不哭了。”伍嘉成带着哭腔说。

“嗯不哭不哭。”谷嘉诚应了一声,然后两个人还是忍不住抱紧了对方继续流泪。



【Kinky(变态/怪癖)】

他有没有什么怪癖?

“怪癖啊,睡觉穿衣服算不算怪癖?”

“老谷睡觉……不喜欢穿衣服。”



【Parody(仿效)】

“不是这样跳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等我一下我待会教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等我笑完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伍嘉成在排练室快要笑抽过去,谷嘉诚跳的这个版本的《头发乱了》一定不能传出去!



【Poetry(诗歌/韵文)】

五谷丰登,嘉偶天成。



【Romance(浪漫)】

“可是我们的名字不会变啊,我们永远都是嘉cheng。”



【Sci-Fi(科幻)】

谷嘉诚摘掉面罩,宇航服上还在湿漉漉地滴着水。他刚刚在那颗星球上搜寻着信号发射源,却没想到遇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引力潮汐,差点让他有去无回。

他十分不安。

在那个星球上,一个小时等于地球上的七年。

他慢慢往休息舱走过去,有一个身影立在过道里,然后向他扑了过来。他把怀里的人扒来出来仔细打量,还好,虎牙酒窝苹果肌一个不少,即便眼角已经开始有皱纹,鬓角生出些许白发,却还是那么甜,还是他的小伍。

“你怎么不冬眠?”他又把人搂回怀里,下巴轻轻蹭着头发。

伍嘉成在他怀里闷闷地讲:“我有冬眠啊……可我不舍得一直睡。总觉得时间这样浪费掉好可惜,醒着的时候又很想很想你。”挣脱出来,直视谷嘉诚的双眼:“哼,我现在是老伍了。和老谷一样。”

谷嘉诚看着他微红的眼眶,自己也忍不住笑着哭了出来。



【Smut(情色)】

“嘉成,我的给你吃吧。”

“不要~走开啦!这个太大根了!”



【Spiritual(心灵)】

谷嘉诚讲到一件事情,伍嘉成会马上说他知道。

谷嘉诚讲了个冷笑话,伍嘉成会第一时间大笑。

伍嘉成提出一个要求,谷嘉诚会微笑点头说好。

伍嘉成伸手搭他的肩,谷嘉诚也会伸手搂住腰。

小伍一脸懵逼地表示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我们的日常都是这样的啊。

老谷闭眼笑了一下,淡淡地说我觉得挺好。



【Suspense(悬念)】

谷嘉诚觉得很不对劲。他知道自己长得帅,可是小队长已经盯着他看盯了一早上了。

他不动声色。

伍嘉成觉得很不对劲。他盯着自家门面看了一早上,怎么他一点反应都没有。

真的不打算解释一下你和阿姨说我哭起来可爱是怎么回事吗!



【Time Travel(时空旅行)1】

岭南的盛夏,田间地头极晒,谷嘉诚快睁不开眼,但还是由着小卤蛋拉着他跑了。

“你要带我去哪儿啊?”

小嘉仔还不会讲普通话,又刚掉了牙齿,更讲不清楚了。小朋友打着赤脚一路跑,终于停了下来,然后往谷嘉诚手里塞了一个炮仗。

“你等阵要行快D啊!”他居然有点忧心这个哥哥待会儿会不会躲闪不及。

谷嘉诚想起伍嘉成聊起童年趣事时眉飞色舞的样子,忍不住歪歪嘴角,掐了掐小嘉仔的脸蛋。



【Time Travel(时空旅行)2】

伍嘉成站在幼儿园门口很是郁闷。

原来谷爸爸说的都是真的!小萝莉们穿着花裙子,都想拉着谷毛毛的手进教室。而高冷园草谷毛毛目不斜视地和妈妈挥手拜拜,然后径直走进幼儿园。

“毛毛!我的裙子好看吗!”

“毛毛毛毛!我们放学去玩滑梯吧!”

“毛毛你吃糖吗?我有棒棒糖!”

伍嘉成对自己的反应有点哭笑不得,他费那么大劲跑回二十年前又不是来吃醋的可是围着谷嘉诚的小女生真的有点多……

在饭桌上,小话唠谷毛毛有点反常。

谷妈妈夹了一个肉丸子在他的碗里:“毛毛今天怎么了?是不是同学欺负你啦?”

谷毛毛摇摇头,手撑着下巴,用筷子戳了肉丸子塞进嘴里。

今天遇到的哥哥……他说他也叫嘉成……黑黑的好可爱好帅啊……



【Tragedy(悲剧)】

“今日娱乐头条,嘉成兄弟正式宣布解散,官方声明中宣称,两人今后将不再有任何合作……”

……

……

……

……

……

……

……

“全是哭的表情啊……我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小伍刷着微博评论,老谷摆好碗筷顺便摸了摸他的脑袋。

“谁叫你非要等个好日子才肯公布和我的婚讯。”

“哎呀习俗嘛——”

“没事儿,知道了也是要哭的。”

“啊?为什么……我要理一下这个逻辑……”



【Western(西部风格)】

“看他掏枪的姿势,我本来以为他很厉害的。”伍嘉成喝完这杯啤酒,谷嘉诚刚好帅气地把枪拍在桌上,伍嘉成无奈地摘下牛仔帽。

“结果全脱靶了。”



【Gary Stu(大众情人(男性)】

伍嘉成本来不信的,但是今天签售的时候他算是知道为什么谷嘉诚说“我的粉丝都是男的”了。



【Mary Sue(大众情人(女性)】

“老谷你在看什么啊?”

趁伍嘉成走过来之前,谷嘉诚关掉了#集资迎娶伍嘉成#的话题页。



【AU(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远古的图腾,晦涩的碑文,千年墓冢里悬浮的灰尘,考古学家谷嘉诚在想还有什么难搞过隔壁天文系的伍嘉成。

伍教授从观星台走下来:这种情况,只要在星空下送出一个吻。



【OOC(Out of Character, 角色个性偏差)】

谷嘉诚念念叨叨了一晚上。

“小伍你背我嘛~抱我也可以啊~来嘛来嘛”

小伍毫不费力地背着他走了三圈然后再公主抱。




删掉了原创男/女角色,至于这三个题目,有缘再污(๑•̀ㅂ•́)و✧

【UST(Unresolved Sexual Tension,未解决情欲)】

【PWP(Plot, What Plot? 无剧情。在此狭义床”)】

【RPS(Real Person Slash, 真人同人)

PS 混合同人和科幻两题分别用了王牌特工和星际穿越的梗

评论(9)
热度(108)